教宗方济各:教会需要有圣德感染力的人

2024-01-13 09: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239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月11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意大利维泰博城“圣女罗撒的搬运工”(Macchina di Santa Rosa)协会成员,简短问候了在场众人并发表即席讲话。教宗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青年罗撒具有象征意义的经历,“她选择了绝对的贫穷,献身于爱德善功,是一个真正的推动者,用她对耶稣的爱感染了很多人”。她是值得效法的模范。

“今天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圣人:他们不是穿著拖鞋坐在沙发上的人,而是满怀渴望地活出并宣讲福音,充满热情地成为有圣德感染力的人”。

通过圣女罗撒让人认识福音

圣女罗撒是维泰博城的主保圣人,方济各第三会的成员。当地教会每年9月4日举行隆重的游行活动纪念她,多名青年抬著“圣女罗撒塔”,步行走过约一公里的行程。圣女罗撒塔高约三十米,平均重量超过五十公吨,顶部安放著圣女的态像。教宗指出,这是一个“壮观的标志”,向世人展示了圣女罗撒这个伟大的典范,并借此传播福音。

“这是最重要的事:通过圣女罗撒让人认识福音;并且要一起这样做、团结互助,以‘信德,力量和意愿’、‘尊重和谦逊’去践行其价值观,因为在游行和生活中,没有人可以独自完成如此伟大的壮举,正如你们章程中所说的,也正如你们在行程中共同吟诵的一句箴言所提醒的:我们同心合意”。

教宗在交给他们的书面讲话中,感谢这些搬运工们“开展的许多提供帮助、文化性和道德实践的活动”,并勉励他们保持圣女罗撒庆节的传统。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