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世青节教区日活动展开,葡萄牙各地接待朝圣青年

2023-07-30 09: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21

(梵蒂冈新闻网)在里斯本世青节正式揭幕以前,葡萄牙17个教区于7月26日至31日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这为期六天的活动又称为「教区日」,旨在帮助朝圣青年融入葡萄牙当地的团体和堂区,认识风土民情。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青年事务负责人查加斯(Joao Chagas)神父7月17日就抵达了里斯本,在大会前的最后准备阶段陪伴葡萄牙当地的筹备委员会,并向本新闻网讲述他的所见所闻。

查加斯神父亲自参与了日前朝圣十字架和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等世青节象征物抵达里斯本的庆典。那是世青节象征物结束在葡萄牙全国巡游的弥撒,由里斯本宗主教克莱门特(Manuel José Macário do Nascimento Clemente)枢机在历史悠久的圣母主教座堂主持礼仪。查加斯神父说,到处洋溢著世青节喜乐、欢庆和信仰的气氛。「这些青年沉浸在莫大的平安、宁静、和谐、友爱中,卸下抵触的心防」。

谈到葡萄牙堂区、家庭的接待工作,查加斯神父指出,在世界祖父祖母和长者日当天,他在堂区遇见了一名做曾祖母的老人准备招待大约五名青年住在她家。查加斯神父说:「我们也将活出这代际相遇的经验,这真的非常美好。我这几天也探望了几个堂区,主持弥撒。看到每个堂区接待志工和朝圣者,看到家庭和夫妇这几天有如青年的『父母』那样接纳他们,巨细靡遗地做准备,真是美好!还有一天,他们在堂区腾出并划定睡袋的区域,安装饮水设备和卫浴设施。这些枝微末节的准备工作是为了妥善地接待客人。葡萄牙人民十分好客。」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