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世青节在即,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此行细节

2023-07-28 00: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19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准备启程前往里斯本,参加第37届世界青年节。这将是教宗方济各的第42次国际旅行。他在十年的牧职期间到访了60个国家。此前,贝尔格里奥教宗曾于2017年、圣母显现100周年访问过法蒂玛。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7月27日向记者们介绍了本届世青节的细节。「这是新冠疫情后的首次世青节。事实上,本届世青节原本应该在2022年举行,但由于卫生紧急状态持续,所以选择推迟庆祝。」

已有33万人报名

目前已有来自200个国家、超过33万名青年报名参加本届世青节。2万名志工从150个国家而来。超过700名主教和20名枢机要投入服务,带领青年认识以「起身」为主题的要理。布鲁尼指出,「这些聚会将具有同道偕行、彼此交谈的特质」。

历任教宗、葡萄牙和法蒂玛

圣座新闻室主任表示,早在教宗方济各之前,已有三位教宗到访过葡萄牙和法蒂玛。那里是「将世间莫大痛苦托付于圣母玛利亚的地方」。保禄六世教宗称祈祷是获得和平的渠道。和平既是「天主的礼物,也是人类合作的果实」。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经四度访问该国,其经历与法蒂玛密切交织。在牧童方济各和雅钦大荣列真福品的十周年纪念上,本笃十六世教宗也亲访法蒂玛圣母朝圣地,强调其讯息的现实意义和活力。

为和平祈祷

和平当然也是本届世青节祈祷的核心。在记者的询问下,布鲁尼既未确认,也不排除教宗与俄罗斯、乌克兰青年会面的可能性。

被问及是否安排了教宗与恋童癖受害者的会晤,梵蒂冈发言人在回答时强调,众所周知教宗对此议题的敏锐性和关注度:「假如举行这些会晤,会以保密的方式举行。这也是为了促进受害者治愈的进程。如果要进行会晤,将在事后发布消息。」

教宗方济各此行总共将公开发言11次,包括九篇讲话和两篇讲道。只有首篇讲话将用意大利语发表,其余的都用西班牙语。布鲁尼解释说:「这是教宗的语言。这样能触及更多的人。」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