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9月13日 万有同体

2022-09-12 21:09   文/ 白建清 神父 编辑/ 良友  阅读量:1412

                                 点击聆听音频

就如身体只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体所有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格前12:12-31)。

因着信仰天主子耶稣基督,我们参与了天主的生命和使命,彼此共融,属于一个身体,每个人分别是不同的肢体。

在主耶稣内,没有民族与国家之分,没有贫穷与富有之别,没有权贵与奴隶之差……

每个人都是天父的儿女、是主耶稣基督的兄弟姊妹、是圣神的宫殿。

基督徒团体内的分工是为了完成同一使命的不同责任,不是权利的分割。

法律主义使信仰的平等被不同人的服务权利和物质享用所破坏、所污染。

甚至有人宣称,“在天堂”也有神职与平信徒的高低座次,有不同的福利!

天主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为了使人醒悟自己的高贵与平等;

基督徒团体内的有些人却以“圣事”将人分为三六九等!

在主耶稣基督内,四散的骨肉才能恢复新的生命,认出彼此的尊贵与唯一。

主耶稣基督,感谢您将救恩带给了我们,使我们参与天主和人的生命,请帮助我们常意识到自己属于祢同一的奥体,在喜乐敬畏中彼此善待。阿们!

圣金口圣若望(St. John Chrysostom),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