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8月22日 同救赎者

2022-08-21 17:37   文/ 白建清 神父 编辑/ 良友  阅读量:1931

点击聆听音频

因为有一个婴孩为我们诞生了,有一个儿子赐给了我们;他肩上担负着王权,他的名字要称为神奇的谋士、大能的天主、永远之父、和平之王(依9:1-6)。

公元前七百多年,依撒意亚先知预言了一个婴孩的诞生,祂不仅拥有王权和智慧,而且是天主(神),永生之父。

公元两千多年前,这个预言成了事实:通过童贞圣母玛利亚,天主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

祂成为“人的儿子”,为了邀请人跟随祂而成为“天主子”;

祂选择人为父母,为了邀请人认出:天主才是我们的父亲,生命之源。

玛利亚因为接受了天主的邀请,参与了主耶稣的救赎工程,获得了圆满的救恩,更成了“同救赎者”。

她把主耶稣带给人、她同主耶稣一起传福音、她受委托照顾主耶稣的所有门徒……她也将主耶稣的救恩带给所有受造物,

她成了带给天地万物救恩的母后,及天人的中保。

因着信仰天主子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也成了我们的母亲,我们也成了“同救赎者”。

基督徒的生命就是使命,将主耶稣的福音带给所有的人和每一个受造物。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选择通过圣母玛利亚将救恩带给了我们,请帮助我们师法圣母,在信德中实践爱德,照顾祢的兄弟姐妹们和所有受造物。阿们!

圣母天地之元后,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