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8月18日 基督徒的心

2022-08-17 16:58   文/ 白建清 神父 编辑/ 良友  阅读量:1693

点击聆听音频

我还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在你们五内放上一种新的精神,从你们的肉身内取去铁石的心,给你们换上一颗血肉的心(则36:23-28)。

能亵渎天主(神)圣名的人,首先是号称信仰天主的人;

就如亵渎父母之名的人,首先是儿女们的罪恶言行。

天主对犹太人和所有信仰者的宽仁慈悲,并不是因为人的高尚作为,而是天主为了显示自己的圣名。

同样的,我们对其他人的善言德表,尊敬爱护,并不是因为他人的完美和虔诚,而是为了显扬基督徒的圣名。

因着信仰天主子耶稣基督,我们获得了一颗新的“圣心”和“福音的精神”。

这是一颗悲天悯人的血肉之心,是一种超出团体利益和传统潮流的精神。

个人、团体、堂区和教区的所有问题,首先是“信仰的心和精神”出了问题。

铁石的心,使人比法利赛人更犀利而无情。

血肉的心,使人如同主耶稣一样怜悯温暖。

世人不在乎基督徒团体的庞大与富有,却渴望温暖的心和福音的精神。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给我们带来天国的福音,使我们成为天父的儿女,请帮助我们敬天爱人,珍惜自己的尊严。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