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伯多禄大殿以新的方式和语言来满足访客的需求

2021-09-30 18:4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65

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广场

(梵蒂冈新闻网)一个月前的8月28日,教宗方济各批准了关于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的临时规则,开启了这个千年古老制度的改革进程,修订它的章程。该机构成立于1053年,目的是为了照顾梵蒂冈大殿内的礼仪和祈祷事务,几个世纪后,它的使命又与负责建造梵蒂冈大殿的圣伯多禄工程处交织在一起。现任大殿总铎、圣伯多禄工程处处长甘贝蒂(Mauro Gambetti)枢机向梵蒂冈新闻网解释了方济各这一改革进程的方向。

阁下,对于历史如此悠久的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目前的改革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古老而辉煌的过去在今天一如既往,拥抱新的视野,让这个机构随著时间的推移而继续存在,尤其要在今天继续结出圣神的果实,即希望。重整的目的是逐步修订它的章程和它所做的工作,以便更好地满足信徒和游客的新需求。

那么,从完全灵性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的答案包括什么呢?

我们已著手重新考虑参议会长期以来一直关切的礼仪建议,涉及感恩圣事的庆典和礼仪时刻,例如早祷和晚祷。第一个要素与语言有关,因为我们考虑到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场所,单一语言肯定不行,要想方设法让人们在礼仪活动中获得触动心灵深处的理解。然后,我们也重新思考从感恩祭到祈祷的庆典时刻。我们希望丰富参议会的内容,让来访者受益。而大殿内已经安排了至圣小堂内的持续拜圣体,当然也一定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特定时刻提供其它朝拜活动。我们也在考虑以伯多禄的目光讲述耶稣事迹的诵祷。此外,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在广场上做点什么。

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也逐渐负责大殿财产的管理。在这个特殊的领域,教宗想要如何改革?

教宗意在更清楚地区分不同的活动。例如举行礼仪和牧灵活动属参议会,而管理的事务一部分仍属参议会,而另一部分则由圣伯多禄工程处接管。

那么,就圣伯多禄工程处而言,它将如何履行其职能?

圣伯多禄工程处的首要任务是投资可用资源,使这一纪念性建筑群更安全、更美观、更有序。我们也在设想开办一所艺术和手工艺培训学校,让年轻人有机会学习并参加艺术活动。除此之外,我们也想到某些手工艺术,不应该让它们失传:例如石匠、镶嵌师或车间木匠艺术家,他们能够用手给出正确的曲率,绘制出准确的轮廓,这通常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工业化生产。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