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28日达味的罪恶

2022-01-27 21:14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140

点击聆听音频

到了早晨,达味给约阿布写了一封信,要乌黎雅亲手带去。他在信上写说:「你应派乌黎雅到战事最激烈的前线,然后,在他后边撤退,让他受攻击阵亡。」约阿布查看那城以后,知道那里有最强悍的敌人,就派乌黎雅到那里去了。城内的人出来,与约阿布交战,达味的仆役中,有些人阵亡了,赫特人乌黎雅也阵亡了(撒下11:1-17)。

 

达味是人,不是神,他会犯罪,而且会犯大罪。

达味的罪恶有:侵占他人妻子、嫁祸于人、借刀杀人、迫使他人犯罪、立恶表等等。

他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竟然设计杀害爱国,爱民,爱他的忠将乌黎雅。

因为达味的罪恶,他手下的将领也跟着一起犯罪,让罪恶开始侵蚀蔓延。

任何犯罪都不会停止,人的掩盖只会触发犯罪的连锁反应,害人害己,遗害后代。

人,只有停止犯罪,悔改更新,罪恶才能被截流。

从暂时来看,达味是胜利者,乌黎雅是牺牲品;

从天主来看,达味是失败者,乌黎雅会得永生。

每一个善功都会被记得。

每一个罪恶都会被惩罚。

我在犯罪后,会怎么做呢?

长上指示我犯罪时,我会怎么做呢?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宽恕我们罪恶,呼唤我们成为圣人,请帮助我们远离诱惑,停止害人,跟随祢开始新生活。阿们!

圣多玛斯(St. Thomas Aquinas),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