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塔拉梅萨枢机第六个避静默想视频:你们是我的朋友

2024-02-27 10: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441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与他的罗马圣座合作者们进行四旬期避静的这一周,本新闻网从2月19日至24日每天通过X平台、脸书、图享和WhatsApp的频道推出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枢机的一分钟省思视频。

枢机在19日首日发表的视频中说:「我收到了请求,要连续六天与你们分享大约一分钟的省思。世界上只有几句话能在一分钟内说完、却足够一整天,甚至一辈子用的:那就是从耶稣口中说出的话。我每次向你们提出一句,请你们『咀嚼』整整一天,就像嚼一种特殊的『心灵』橡皮糖那样。」

坎塔拉梅萨枢机第六天的省思

枢机在2月24日发表的视频中指出,当天请各位「吸吮」的话语「甜如蜜」。他说:「我很高兴以这句话作结束,因为我希望它将在你们每个人的心里回响很久。『你们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称你们为朋友,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我都显示给你们了。』(若十五14-15)耶稣以这句话作为给门徒们的临别赠言,但是如同基督的每一句话那样,这句话也是说给每个时代、每一个追随祂的人的。『你们是我的朋友!』为此,我想要跟你们稍微透露一件事。多年前在一次祈祷聚会中,一名妇女打开《圣经》,诵读了若望福音中记载这句话的章节。这话我听过不知有多少回了,但那一刻,『朋友』一词在我心中『炸开来』。因著圣经的话,而且唯独借由这些话,事就这样发生了。点燃导火线的始终是同一位,即:圣神。我开始在心中不停地说:朋友?!纳匝肋人耶稣、我的上主、全能者、为我而死的那位,称我为朋友,而且祂说的从来不是空话⋯⋯。因此,我对祂来说真的是个朋友、一个亲爱的人!我从聚会回到会院的路上,似乎能因著这份确信而翱翔在城市的屋顶上,像是在夏卡尔(Chagall)的画作中看到的那样。但愿上天让『朋友』这个词也在听见这句话的你心中炸开来,光照你的整个生命!祝你有个美善的四旬期,以及预祝复活节快乐!」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