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塔拉梅萨枢机第四个避静默想视频:去吧!不要再犯罪了!

2024-02-24 14: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70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与他的罗马圣座合作者们进行四旬期避静的这一周,本新闻网从2月19日至24日每天通过X平台、脸书、图享和WhatsApp的频道推出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枢机的一分钟省思视频。

枢机在19日首日发表的视频中说:「我收到了请求,要连续六天与你们分享大约一分钟的省思。世界上只有几句话能在一分钟内说完、却足够一整天,甚至一辈子用的:那就是从耶稣口中说出的话。我每次向你们提出一句,请你们『咀嚼』整整一天,就像嚼一种特殊的『心灵』橡皮糖那样。」

坎塔拉梅萨枢机第四天的省思

教宗府讲道神师在22日发表的视频中反思了耶稣对犯奸淫的妇女说的一句话。当时,控告她的人一个一个地溜走了,剩下耶稣和那妇人。耶稣对她说:「妇人!没有人定你的罪吗?」妇人答说:「主!没有人。」耶稣向她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参阅:若八3-11)

枢机解释道:「我们每一个人,假如认真省察自己,就会意识到在自己犯的许多罪过中,有一个与众不同。那是自己暗地里多少有些眷恋的罪,我们办了告解,却没有真心对它说『到此为止』的意愿!」

「圣奥斯定在《忏悔录》中向我们阐述了他为脱离性欲之罪而作的奋斗。他在某一刻对天主祈祷,说:『求祢赐给我贞洁和自制力。』然而,一个声音轻轻地补充说:『不要立刻赐下啊,主!』到了某个时刻,他对自己呐喊:『为什么要到明天?』」

坎塔拉梅萨枢机问道:「『为什么这只黑乌鸦说明天?为什么不是现在?』只要说这句『到此为止』,就能感受到自由。具体来说,应该做什么?要立即来到天主的临在前,对祂说:『主,祢深知我的脆弱。因此,我唯独信赖祢的圣宠,我对祢说,从今以后我要对那满足感、那放纵不羁、那人性友谊、那怨恨、那经济上的推托之词说,到此为止,总而言之,对那个我跟祢都清楚认识的罪过说,到此为止。』我来领受祢圣事性的宽恕。我或许之后还会故态复萌⋯⋯。我们或许日后还会再犯,但对天主来说,已经有所改变:你的自由已经站在祂那一边。现在是你们二个一起战斗、对抗同一个敌人。你将会发现,活出那摆脱罪恶奴役的自由、与天主和自己同在的平安,是多么美好!」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