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国旗悬挂在克利珀顿岛

2024-01-30 15:3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46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城国国旗飘扬在法国克利伯顿岛,该岛是东太平洋中偏远的法属珊瑚环礁。16位国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那里执行任务,尝试与全世界的无线电业余爱好者建立联系。这是圣座首次参与此类探索活动,瓦尔塞基(Francesco Valsecchi)是唯一被授权代表梵蒂冈进行广播的人,呼号为 HV0A。

第一次与圣座的联系

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巴西、新西兰和塔吉克斯坦的国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出发,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1月19日登陆克利珀顿岛,把旗帜悬挂在法国和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旗帜下。这个环礁是将内部火山泻湖、珊瑚礁和海洋隔开的环状地形,国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们在克利珀顿岛的环礁海滩上安置了一个大本营,用于在世界范围内传递讯息。通过首次与梵蒂冈建立联系,克利珀顿岛收到了梵蒂冈城国内马可尼厅的信号。

教宗的纳米书

16位国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还要在岛上逗留数日,借此尝试与大约 15 万名爱好者取得联系,使他们能收到从克利珀顿岛发出的讯息,该岛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团体所承认的340个地区之一。瓦尔塞基是为数不多记录了所有联系的一个意大利人,他这次在岛上留下了教宗方济各著作《你为什么害怕,你没有信德吗?》的纳米书,书中记录了2020年3月27日疫情期间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发表的讲话和图片。这是继前年的北极探险和去年发射的“希望的守护者”卫星后,教宗的著作再次以特殊的方式得到传播。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