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的圣诞节:来自列蒂山谷的圣诞马槽和库内奥的圣诞树

2023-11-01 09: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68

(梵蒂冈新闻网)八百年前,亚西西的圣方济各决定制作第一个圣诞马槽,同时霍诺利乌斯三世教宗批准了方济各小兄弟会的会规。为了纪念这两个周年,今年在圣伯多禄广场和保禄六世大厅的耶稣圣诞场景将来自位于意大利列蒂教区的列蒂山谷,而巨大的圣诞树则来自意大利北部马克拉的玛利亚山谷。

12月9日下午5点举行,圣诞马槽的传统揭幕仪式和圣诞树的点灯仪式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举行。活动由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贝赫斯(Fernando Vérgez Alzaga)枢机主持,秘书长彼得里尼(Raffaella Petrini)修女也将出席。当天早上,圣诞树和圣诞马槽的捐赠者代表团将觐见教宗方济各,正式呈上这些礼物。

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圣诞马槽旨在重现1223年圣诞节的氛围,那时,圣方济各从圣地旅行回来后,希望重现耶稣的诞生,并选择了一个让他能够联想到白冷城的地方实现他的愿望,这就是格莱齐奥,里耶蒂地区的一个村庄,坐落在海拔700米的岩石中。因此,圣伯多禄广场被改造成一个理想的格雷西奥,在马槽、牛和驴周围,还会放置一些人物,那些实现了圣方济各愿望的人:如贵族乔瓦尼·维利塔和他的妻子阿尔蒂卡玛、圣人的三位会士同伴和一些牧羊人。

至于那棵近25米高的圣诞树银杉,则来自一个绿色绿意盎然的地区:阿尔卑斯的高山峡谷,得名于流经其间的河流“玛利亚河”。在那里,数以万计的本土植物密集地生长在一起,形成浩瀚的森林。马克拉市已经成为连接河谷上下游的交汇点,也是一个休息和交流的场所。该市区位于875米的海拔高度,由17个村庄和地区组成。这些少数居民为山区人的传统感到自豪,正是他们发起了向教宗方济各捐赠圣诞树的倡议。他们希望通过这一举动来见证自己与教宗的亲密关系。库内奥(Cuneo)市政府为此次捐赠提供了帮助。

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按照教宗方济各的通谕《愿祢受赞颂》的精神,以守护共同家园为主题进行了装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装饰有很大的不同,树上挂有数千朵雪绒花(stelle alpine),将玛利亚山谷的特色之花带到了圣伯多禄广场。值得注意的是,雪绒花在自然状态下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上,而这些装饰圣诞树的花朵则是在平原地区种植的,不影响它们在自然状态下的生长,从而保护了山区的典型植被。

灯光的布置和揭幕仪式,像往常一样,由梵蒂冈城国政府负责。圣诞树和马槽将展出到圣诞节期结束,即2024年1月7日主受洗节。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