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向男童女童学习”活动将于11月6日在梵蒂冈举办

2023-10-20 09:2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93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向男童女童学习”活动将于11月6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办,预计有6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7岁至12岁的男女儿童将参加这项活动。届时,教宗方济各也会出席,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10月17日在圣座新闻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项活动。有一些儿童也出席了记者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发言的是圣座文化教育部部长门东萨(José Tolentino de Mendonça)枢机,他是活动的主要筹办者。枢机引用了教宗多次重复的话,指出梦想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能拓宽我们的视野,年轻人的梦想更重要,需要做的就是让那些梦想成为现实。门东萨枢机说,“现今,由于频繁的冲突和战争,我们需要有勇气,有梦想和平、赢得和平的勇气。让我们向儿童学习拥有这勇气”。

圣座文化教育部部长接著指出,此刻,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带来的痛苦和儿童的希望,是我们在准备这活动时所怀带的两种心情。“成就和平比发动战争更需要勇气,向对话说是比向冲突说不更需要勇气……愿我们将在11月6日遇见的儿童对我们来说是这勇气的源泉”。

出席记者会的相关人士中,也有代表方济各会大家庭发言的福尔图纳托神父,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程序。他说,11月6日的活动将于12点在圣伯多禄大殿开始,迎接已到达的团体,并有要理讲授和在圣伯多禄墓前祈祷的时刻。14点时,来自越南、澳大利亚、亚马逊地区、巴西、贝宁和意大利的不同团体将在保禄六世大厅轮流歌唱和做见证。15点30分教宗将来到活动场所,他在简短讲话后,会与男女儿童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对话。

教宗方济各10月1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宣布了这一活动,与他一起出现在窗前的还有代表五大洲的五位儿童。教宗说,向男童女童学习这项“举措体现出所有人的梦想:就如孩童那样,再次拥有纯洁的情感。因为谁若纯洁如儿童,天国就是他们的。儿童教导我们纯洁的人际关系、自愿地接纳陌生人,以及尊重整个受造界。亲爱的儿童,我等著你们,我也向你们学习!”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