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教会议呼求和平:使全人类形成一个家庭

2023-10-13 09:2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473

(梵蒂冈新闻网)为世界和平祈祷,尤其为世界上此时饱受冲突蹂躏的地区祈祷,这是10月12日上午在世界主教会议开启工作之前的晨祷中发出的声音。带领祈祷的是巴格达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ël Sako)枢机,全体在场者应邀“为世界、尤其为圣地的和平祈祷,也为乌克兰祈祷”。枢机表示:“人们满怀希望地期待度有尊严和友爱的生活,而不总是活在恐惧和忧虑中。同道偕行也意味著关怀那些有恐惧感和受苦的人。”

接著,普世博爱运动领导人、巴勒斯坦人卡兰(Margaret Karram)女士诵念了祈祷文:“上主,我们为圣地、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祈祷,他们正遭受著前所未有的暴行;我们也为亡者,尤其是儿童,为受伤的人、为被扣作人质的人、为失散者和他们的亲人,向祢祈求。”她说,“在这极度痛苦和忧虑不安的时刻”,众人要与教宗及“全世界呼求和平”的声音联合在一起。

卡兰女士也提及中东其他国家,那里的人民“生活在恐惧和摧毁之中”。她呼求道:“上主,求祢帮助我们努力建设一个友爱的世界,使这些国家的人民和所有那些处于同样不稳定及暴力冲突中的人民重新找到人权得到尊重的道路,让正义、对话与和解成为建设和平不可或缺的工具。”

最后,萨科枢机在祈祷结束时祈求天主降福。他这样祈求说:“上主,求祢使全人类形成一个家庭,没有暴力、没有荒唐的战争,以友爱精神和睦共处。”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