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莱特枢机:2024年在梵蒂冈召开大会探讨各种圣召之美

2023-10-08 09:1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336

(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主教部荣休部长奥莱特枢机近日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时,宣布将于2024年3月1日至2日在梵蒂冈召开题为“男人-女人,天主的肖像,各种圣召的人类学”(Uomo-donna, immagine di Dio. Per un'antropologia delle vocazioni)国际大会。此次大会将延续2022年2月17日至19日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的有关司祭职的国际神学研讨会。

在采访中,奥莱特枢机首先讲到会议的意义,他说:“继2022年2月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了关于‘司祭职的基本神学’国际研讨会之后,同道偕行的教会正在深刻地寻求,促进所有信友的积极参与,以期产生更深的教会共融。为鼓励人们的热忱与圣召,同道偕行的教会要有所成长,不光是对思想进行讨论。司祭职的基本主题强调了所有受洗者参与基督的司祭职,以及领受圣秩者的牧灵服务。”

“将于2024年召开的‘男人-女人,天主的肖像,各种圣召的人类学’会议将延续同道偕行的探索,并深化基督宗教信仰的人类学的基础,在当代文化趋势带来的挑战中,以天主圣言为所有圣召的基石进行探讨。这些挑战提出了关于人类与基督徒身分的许多疑问和不确定感。同道偕行的教会对圣召有盼望,并且有责任接纳社会中的所有人,但她不能把自己的见证建立在沙土上,因此,她必须依靠一种奠基于天主圣言的人类学。这次会议得到了教宗方济各的支持,他将亲自参加两天的会议。”

在谈到对2024年会议有何期待时,这位荣休部长表示:“我们希望提供希望和热忱的主旋律。我们对世俗化社会的共同经验是孤独、个人主义、过度消费主义、多重成瘾、自杀等等。这些现象的根源都在于家庭的衰落、缺乏参照点、受意识形态影响的教育、冷漠的全球化以及希望的危机。”

基督宗教信仰的人类学能为我们提供什么呢?枢机解释道,“首先,对基督的信仰是超越的基础,是人类圣召的明确参照,是为了天主圣爱而生活及受苦的理由。这次大会将提供最新的愿景给基督徒培育的各个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和导师,当然也包括家庭。这是一个学术研究性的国际会议。科学方法并不妨碍我们反思各种圣召,辨认出那些阻挠热忱的障碍,并提出若干方式来克服当今相当普遍的不确定感和反见证丑闻”。

最后,奥莱特枢机表示,参加大会需及早报名,名额只有三百个。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