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祈祷:关切圣地、乌克兰和布基纳法索的受苦民众

2023-02-27 21: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72

中东地区的冲突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26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结束时,向世界各地冲突地区遭受苦难的人们表达关怀。他把目光投向冲突再起的圣地、遭受毁灭性打击的叙利亚和土耳其、处于战乱长达一年之久的乌克兰,以及暴力升级的非洲布基纳法索。

 

教宗说:“圣地依旧传来惨痛的消息。许多人被杀,其中也有儿童。如何遏制暴力增长呢?我再次呼吁通过对话战胜仇恨和报复,我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向天主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找到友爱与和平的道路。”

接著,教宗对持续遭遇恐怖袭击的布基纳法索局势感到担忧:“我邀请你们为这个可爱国家的人民祈祷,好使民众不会因为遭受暴力而对民主、正义与和平失去信心。”

然后,教宗提到处于战争和地震灾难中的痛苦民众说:“让我们不要忘记乌克兰战争的悲剧,战争已持续了一年。我们也不要忘记叙利亚和土耳其人民在地震灾难中的痛苦。”

教宗也特别提及成立50周年的义大利器官捐赠者协会(AIDO),他向来朝圣的该协会成员说:“我敦促你们继续通过器官捐赠来促进生命”。最后,教宗提到即将来到的国际罕见病日,目前全世界有多达3亿人遭受著罕见病的磨难。“我再一次向所有的患者及其亲属协会表达鼓励;愿我们绝不吝惜对他们的关怀,特别是对病患儿童,好使他们感受能到天主的爱和温柔。”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