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关于参与2018年主教会议的呼吁

2017-11-15 23:11   CBCP-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网站  阅读量:4887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我们的教宗方济各在征询了各主教团、东方天主教会和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的意见,以及听取了上届世界主教会议神长和第14届常规会议委员会的建议后,决定于2018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这届会议将以“青年、信德与圣召分辨”为主题。
 
这个主题意欲陪伴青年走向成熟的生命旅程,使他们能通过分辨进程来发现自己生命的计划并喜乐地予以实现。愿他们敞开心胸与天主和人群相遇,积极参与教会和社会的建设。
 
为准备这次会议,教宗多次表示想直接聆听当今青年的呼声,让青年的声音在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上回荡。为此目的,2018世界主教会议特别开设网站,通过面前所有青年的调查问卷,直接聆听青年的需求。
 
所以,青年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这个可以向教宗及全球主教直接进谏的机会。帮助教宗及世界主教们了解我们的需求,得知我们的现状,好使他们的决策更贴近我们生活,让教会更好的回应我们对她的期待。
 
这次问卷调查一直开放至本月底(11月30日),大概20至3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问卷有6中语言可供选择,虽然没有中文,但是一般大学的英文是可以应付英文问卷的。堂区或者青年联谊会,青年小组等,可以组织集体填写,选择英文比较好的帮助翻译。总之,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越是没有中文,我们中国的青年就越应该让世界的主教们听到我们的呼声。我们虽不能有主教到场为我们的青年讲话,就让我们通过参与此问卷来表达我们的声音。
 
堂区神父们,青年工作者们,青年领袖们,所有青年们。发声吧!教会是我们的教会,教会是青年的教会!
 
问卷截图: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