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清泉|入门圣事申请书

2018-02-04 09:02     阅读量:5591
文/尹方济各(北京宣武门天主堂)
敬爱的神父:
赞美天主!愿天主与您同在!
我请求您让我参加这神圣的洗礼,让我的罪在耶稣的爱中得到赦免。让我可以在未来得到耶稣的祝福,并与教会的弟兄姊妹们一起融入到耶稣的身体内。
 
在大学的时光中,我偶然得到了一本《牧灵圣经》,这算是为我走进基督的一个契机,但是在这中间,间隔了将近十年的光景,我一直在犹犹豫豫,不敢走进教堂,更不敢和别人谈论这些事情,有害羞、有畏惧,更多的是怕别人的异样目光。
 
工作后,一直忙忙碌碌,磕磕绊绊,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为什么同事总是针对我呢?曾经的我一度低落、悲伤,在这个时候我翻看了《圣经》,天主又给了我启示: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温良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承受土地......”这每一句,都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希望,工作开始顺利了,每一天又都走向了阳光,在这个时候我也有了勇气报名参加了第67期慕道班,并走进了南堂。
 
每一次进教堂,我的心在慢慢的被融化,我的眼睛逐渐地明亮了,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在慕道班的小组微信群里我曾经分享过,我看到进入教堂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他们的容貌是那样的慈祥,眼睛是那样的清澈,充满了一种治愈的能量。他们来到教堂,并没有说一句话,就是跪下来或者坐着祈祷,然后过一段时间后离开教堂。但是每一次来上课前,看到他们,我就有一种感觉,我必须要加入教会,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教友,他们用身教彻底把我打动了。
 
我可能和有一些慕道者不太一样,因为大学专业是文化传播,论文写的是中世纪天主教,所以问的问题特别多,基本上每次慕道班课程结束后的小组分享,我总是在提问题。我们的陪伴员真是太好了,真的很耐心地一一解答,而且看不出一丝的不耐烦,遇到一些难以解答的问题还会帮我去请教神父,最后总结文字发到群里。
 
刚参慕道班时,感觉自己像一根朽木,通过学习、观察、体会和提问,慢慢地在被打磨。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还是雕琢和保养,这就是入门圣事,因为只有经过入门圣事才能够走进耶稣基督,才能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从此走向一个有意义的生活。就像《天主经》上说的“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因此,我请求神父让我参加基督徒入门圣事。我会遵守天主的诫命,并以善行培育坚定的信德、无限的望德和永恒的爱德,并为普世教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们!
 
南堂第67期慕道者
申请人:尹方济各
代  父:左洪亮
 
来源:《南堂周刊》乙年010期 总第722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