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清泉|师神父的讲道——祈祷的福音

2018-03-28 08:03   玛利亚  阅读量:9133
文/玛利亚(后八家慕道群)
我们怎样祈祷,如何做好祈祷,怎样才能喜欢上祈祷,我就带着大家走进路加福音去寻找答案,因为路加福音,也可叫祈祷福音。
 
祈祷在刚醒来,睡觉前,吃饭中,公交车上,骑小黄车等等,每时每刻都可与主沟通,交流或赞美,都是祈祷。
 
最好的祈祷,是生活中,感受天主的慈爱和恩宠时,情不自禁的赞美之词,肺腹之言,不是求恩,而是赞美。
 
下面我们来看看路加福音的几段最美赞颂诗:
天使进去向她说:“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 (路1:28一31)
 
玛利亚遂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我的救主,因为他垂顾了她婢女的卑微,今后万世万代都要称我有福; (路1:46一48)
 
他的父亲匝加利亚充满了圣神,遂预言说:"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应受赞美,因他眷顾救赎了自己的民族,并在自己的仆人达味家中,为我们兴起了大能的救主(路1:67一69) 
 
忽有一大队天军,同那天使一起赞颂天主说:"天主受享光荣于高天,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 (路 2:13~14) 
 
西默盎就双臂接过他来,赞美天主说:"主啊!现在可照你的话,放你的仆人平安去了!因为我亲眼看见了你的救援,即你在万民之前早准备好的:为作启示异邦的光明,你百姓以色列的荣耀。” (路 2:28~32)
 
"慕道班,不是靠理性解说天主的圣言,而是靠祈祷,祈求圣神光照去理解天主的圣言,并陪伴或带领需要的人,认识耶稣,走近耶稣。
 
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因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 (路 11:9~10)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