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清泉|慕道笔记:随手记录的话(五)

2018-04-23 07:04   仙朵拉  阅读量:4294
文/仙朵拉(仙朵拉手记)
不是盗墓笔记!不是盗墓笔记!不是盗墓笔记哦!
 
分享一些课堂上随手记的神父们的话。总有一句戳中你!
 
信仰初期以理性探寻。但单靠理性终会失望。
 
教堂不是痛苦的避难所。寻找寄托、慰籍是消极的信仰观。
 
最终审判时耶稣会问我们什么?是你有没有按时参加敬拜?有没有每天读经?还是有没有积极服事?......凡是给最小的弟兄做的,就是对我做的,是爱人如己和彼此相爱。
 
基督徒中有很多对基督信仰认识错误的人,但是不值得被他们绊倒。 要通过学习,随时转变。
 
基督信仰不是为了找乐、交朋友而参加教会活动。
 
天主教堂里挂各种画像是不是拜偶像?-在家里摆上去世亲人的遗像是不是拜偶像?是为怀念和追忆。
 
你要懂得自己要什么,不明白的宁可不选择。上慕道班和领洗是两回事。上过慕道班不一定就领洗。一旦领洗,就要清楚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基督教信仰不只是在教堂中双手合十或圣神(新教称圣灵)内驻的形而上。必须藉着信仰对生活和整个人生带来积极的实际影响。
 
基督教信仰不是简单的意识形态。是对耶稣基督的洞见。
 
信德,不是指个人信念,是藉着人生经历或顺境或坎坷,经历见证天主的同在,感知到非人力干预我们的生活。可以是很personal(个人的,私人的)的体验,别人无法理解的。
 
我们爱人不是因为人可爱,是为了回应天主给我们的无条件的爱。
 
我给你的你就接受,你想要的你就努力,得不到的你就放手,得到了是因为你的意愿也是我的意愿。
 
我们痛恨罪恶,但不痛恨罪人。
 
教会的使命是帮助人获得福祉,不是带人受洗越多越好。
 
人做事常按自己的喜好来做,不按对错来做。因此人性的培养胜过理性的教育。
 
每一个圣人都有他的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他的未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