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复活节小记

2022-04-18 18:00     阅读量:7649

2022复活节小记

作者:Rose

     圣周四晚餐弥撒时,几乎已经“人满为患”,于是会长在大门上贴上“弥撒人数已满(大字),请参与复活节当日弥撒(小字)”。把一楼大门上锁,想着弥撒已经开始一会了,后面的人来了也不是全弥撒,直接劝返。锁门还没到五分钟,有人转了转门把手,然后走了;过了一会又有人转门把手,很执着的样子,一再的试图打开铁门,感觉门都快被摇掉下来了,会长和我就去开门,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盲人,我心中就生出一种感叹。会长没注意到他是盲人,说:“您没看到门上写着人数已满吗”,我小声说:“会长,他是盲人”,然后他就进来扫健康宝,我说你能看见吗,他说看不清,然后自己慢慢扫完码就望弥撒去了,他是这台弥撒最后进堂的一位教友。

     还记得圣周五我们陪伴圣体,大家轮流一起读完了依撒意亚先知书中四首“咏上主仆人”诗歌,月花姐说:“还没怎么听呢就读完了”,我想,月花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听着觉得写的优美吧!还想读。那人家第一依撒意亚就是一位宫廷先知,语言优美修辞巧妙,那我们就好好学习圣经吧? 后来我们读了四部福音中记载的耶稣苦难史,也一起聆听网上十四处苦路默想,天明的时候我们也一起拜苦路,我们在一起拜圣体记忆深刻,充满团契!记得天明拜苦路时,张莉姐跪在我侧面,我跪在跪凳上,按照教会的传统,苦路每一处都要下跪磕头一次,而且边俯身边念出经文,我的跪凳有扶手遮挡不能俯身,我觉得张姐跪在后面很好,也能背下来苦路经,我就从跪凳下来和她一起跪在后面。每次俯身念经的时候都觉得喘不上气来,张姐是没问题的,俯身并不影响念经,她跪在一个薄薄的垫子上,这是跪着祈祷习惯而自然形成的,我很佩服她,有时间我要让张姐教教我各式经文。

     非常荣幸的,初次见面的一位神父来到我们堂区共祭弥撒,看到他年轻的面孔,我问:“您是修士吗?”,他说:“我是神父”。当我们扫完地后回来,神父让我把暖水瓶拿给一楼服务的青年,才注意到他一直在默默的为我们烧喝的水…,神父在听告解和准备弥撒之余对服务人员也在细心关心。

     神父坐在堂门口把一个复活蛋送给一个小孩,孩子的妈妈教说:谢谢神父爷爷!孩子就听话的说:“谢谢神父爷爷!”我看着满脸笑容的神父说:“神父的辈分果然大!”神父他还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人哪。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 神父几台弥撒都来到告解通道这边送圣体,这一次,两个很年轻的面孔摇摇头,示意没办告解,神父说可以一会办,送完圣体后神父就坐到告解亭,然而空气凝结了,没人上前去,坐了大约有五六分钟神父站起来,仍然站在告解亭那不走,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再路过时,那两个孩子正在办告解。

     复活节下午,赵兵在堂里插了一个Q版的云台摄像头,可以看到祭台和教堂很大的区域,在一楼和来我们这值班的一位小民警一起望着(注视着)二楼的云弥撒……,这位小民警从早上第一台弥撒到晚上第五台弥撒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复活节当日弥撒第五台时来了很多服务人员,大家都喜欢上了齐聚教堂。

         
   2022.4.18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