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4月5日仰望的救恩

2022-04-04 16:35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675

点击聆听音频

上主对梅瑟说:你做一条火蛇,悬在木竿上;凡是被咬的,一瞻仰它,必得生存。

梅瑟遂做了一条铜蛇,悬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铜蛇,就保存了生命(户21:4-9)。

人,如果忘记了“目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目的”!

犹太人忘记在埃及被奴役的无尊严生活,忘记了自己正脱离压迫,迈向福地。

他们的抱怨,也说明了他们的选择从“福地”降为“吃饱”,从“人身自由”降为“眼前享受”……

抱怨天主和梅瑟,说明他们选择了自己的信仰和带领者。

曾经“咬伤”人类祖先的“蛇”,也开始“咬伤”这些犹太人;

这条蛇,也将“咬伤”所有迷失福地,只追求当下身体享受的人。

仰望“铜蛇”,人就看到了“自己的罪过”。

这条“铜蛇”,预示了背起人类的罪债,而被悬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

祂为每个人带来了救恩。

在清明节追忆先祖时,我们知道,因着同一的救恩,同一的归宿,他们都回到了天主台前:

善人得到永生的福乐;

恶人跌进永苦的地狱。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宽赦了我们的罪过,将救恩带给我们,请帮助我们每天跟随祢追求永生,实践爱德。阿们!

圣味增爵斐洛(St. Vincent Ferrer),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