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4月4日爱的盟约

2022-04-03 16:22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56

点击聆听音频

亚巴郎俯伏在地;天主对他说:看,是我与你立约:你要成为万民之父;以后,你不再叫做亚巴郎,要叫做亚巴辣罕,因为我已立定你为万民之父,使你极其繁衍,成为一大民族,君王要由你而出。我要在我与你和你历代后裔之间,订立我的约,当作永久的约,就是我要做你和你后裔的天主(创17:3-9)。

天主主动降低自己,与人建立永久的盟约,将祝福带给盟约中的人:

我要做你们的天主(神),你们要做我的子民。

盟约需要双方的改变,为了在权利和义务中开始新生活。

天主给亚巴郎改名,叫做亚巴郎翰,使他成为“万民之父”,成为“福源”。

因着天主对亚巴郎翰的盟约祝福,他的后代子孙一直没有被天主遗忘或抛弃。

一个人进入和天主的盟约,后代子孙都会得到天福。

天主子耶稣基督与我们建立了新而永久的盟约;

祂把天福赐给每一位接受祝福的人。

遵守天主的诫命,在盟约中生活,就是走有福之路,为自己和子孙的天福而善尽责任。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用自己的圣血与我们建立了爱的盟约,请帮助我们每天珍惜天福,喜乐生活,传福送爱。阿们!

圣依西多禄(St. Isidore),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