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3月4日 守斋无效?

2022-03-03 17:34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375

点击聆听音频

我所中意的斋戒,岂不是要人解除不义的锁链,废除轭上的绳索,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折断所有的轭吗?岂不是要人将食粮分给飢饿的人,将无地容身的贫穷人领到自己的屋里,见到赤身露体的人给他衣穿,不要避开你的骨肉吗?若这样,你的光明将要射出,有如黎明,你的伤口将会迅速地复原;你的救援要走在你前面,上主的光荣要作你的后盾。那时,你如呼喊,上主必要俯允;你若哀求,他必答说:「我在这里!」──上主的话(依58:1-9)。

为什么守斋没有得到天主(神)的怜悯?克苦没有得到降福呢?

表面守斋,内心贪婪;

表面克苦,私下求富;

表面爱德,背后残酷;

表面虔诚,生命无形。

当一个人的所有生活都在表演时,他已经不信从天主了。

当一个人的信仰在极力装假时,他就是在自欺欺人。

解除不义的锁链,

废除压迫的重轭,

照顾饥饿的兄弟,

关爱贫苦的家人…

实践福音的教导,走在正义的路上,不仅生命会充满上主的光荣,而且每一个祈祷,都会得到天主的回应:

我在这里!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召叫我们接受福音,开始新生活,请帮助我们跟随祢积极行善,照顾弱小的兄弟姐妹们。阿们!

圣加西弥禄(St. Casimir of Poland),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