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3月2日 悔改更新得救恩

2022-03-01 16:50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397

点击聆听音频

 

至少现在──上主的断语──你们应全心归向我,禁食,哭泣,悲哀!应撕裂的,是你们的心,而不是你们的衣服;你们应归向上主你们的天主,因为他宽仁慈悲,迟于发怒,富于慈爱,常懊悔降灾(岳2:12-18)。

今天开始,教会礼仪年进入到更新生命、锻炼生命、圣化生命的“四旬期”。

 

圣灰礼仪提醒我们每个人:我来自灰土,但却有高贵的灵魂,主耶稣也带给了我们救恩。

天主创造了人,也赐给了我们“自由意志”,甚至能做出“相反天主和自己的言行”!

“人的自由”是天主爱人的具体表现。

“人的自由”也成为人犯罪作恶的可能。

人的罪恶,不仅让天主难过,而且在伤害自己、他人和其它受造物。

降生成人的天主耶稣基督替我们承担了罪恶的后果,并指出了新的福音生活。

四旬期,就是跟随主耶稣基督,选择敬天爱人的神圣时期。

四旬期,也是整个人生的缩影:

通过四旬期的悔改更新,归向上主,我们也将分享祂复活升天的圆满救恩。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通过苦难和死亡救赎了我们,请帮助我们警醒祈祷,远离诱惑,在每天的承担责任中圣化自己和家人。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