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2月8日 祈祷有希望

2022-02-07 22:19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508

点击聆听音频

 

撒罗满当着以色列全会众,立在上主的祭坛前,举手向天,说:上主,以色列的天主!上天下地没有一个神能与你相比。你对那全心在你面前行走的仆人,常是守约表示慈爱。但是天主实在住在地上吗?看,天和天上的天尚且容不下你,何况我所建造的这座殿宇呢?上主,我的天主,请垂允你仆人的祈祷和恳求,俯听你仆人今天在你面前所发的呼号和祈祷!愿你的眼睛昼夜垂视这座殿宇,看顾你所说「我的名要永留在此」的地方!愿你垂听你仆人向这地方要行的祈祷!愿你垂听你仆人和百姓以色列向这地方所发的哀祷!愿你在天上,从你的居所予以垂听!请垂听与宽恕!(列上8:22-30)

撒罗满不仅是犹太人的国王,也带领人民向天主祈祷,引导人民按照天主的诫命生活。

因着撒罗满的虔诚,天主也降福了当时的犹太人。

父母的责任也是照顾家人的生活,教育孩子们感恩祈祷,引领全家人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宗教团体的领袖,其主要责任是带领人民祈祷,照顾生活上有困难的人。

有多少父母,只照顾家人的生活,却忽视他们的精神信仰,使家人成为“功能齐全的机器人”!

有多少宗教领袖,只努力投身硬件建设,却忽视了信仰的精神,人心的圣化和生活的虔诚!

教会孩子们祈祷和精神,他们一生有天主(神)引导,充满自信和希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主席语)。

天主子耶稣基督将“天国”带给我们,邀请每个人在祈祷中敬天爱人,在享受福音中迈向永生。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教导我们祈祷,跟随祢过福音的生活,请帮助我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关爱身边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阿们!

圣瑟芬巴吉达(St. Josephine Bakhita)修女,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