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2月7日 我也是圣殿

2022-02-06 20:00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662

点击聆听音频

约柜内除两块石版外,没有别的东西,是以色列子民出埃及后,上主与他们立约时,梅瑟在曷勒布山放在里面的。当司祭从圣所出来时,云彩充满了上主的殿,以致为了云彩,司祭们不能继续奉职,因为上主的荣耀充满了上主的殿。当时,撒罗满便说:「上主曾决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为你建筑了一个居所,作为你永久的住处(列上8:1-13)。

撒罗满为上主的“约柜”建立了“圣殿”,在举行了隆重的祭献后,将约柜请到“至圣所”。

“约柜”不是“天主”,只是天主通过梅瑟给犹太人的“天主十诫”,标志着天主与以色列r人的盟约。

对于“神圣事物”的尊重,就是敬重天主(神)。

天主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邀请每个人与祂建立“新而永久的盟约”:

祂做我们的天主,我们做天主的子民,成为天父的儿女。

基督徒的圣殿内,已经不再是“约版”或其它物件,而是天主自己。

“至圣所”也不再是高大豪华,拒绝凡人的宫殿,而是每个人的“灵魂”。

保持灵魂的圣善,保护身体的圣洁,就是献给天主的“全燔祭”(罗12:1-2)。

天主子选择世界作为宫殿,就是为了邀请每个人和祂一起住在圣所内。

主耶稣基督,感谢您每天和我们在一起,圣化我们,降福我们,请帮助我们洁身自好,保护家庭和团体远离罪恶的污染。阿们!

真福庇护九世(Bl. Pius IX)教宗,请为我们祈祷!

 

————————

可通过  89529789@qq.com 联系我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