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2月4日留功留名

2022-02-03 16:34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483

点击聆听音频

从以色列子民中,选出的达味,有如由和平祭的肉中,提出的脂肪。他玩弄狮子,有如玩弄山羊;戏弄野熊,如同戏弄羔羊。他年轻时,不是击杀了大力士,雪洗了民族的耻辱,不是一举手,用套带的石子,打倒了哥肋雅的傲慢么?因为他事前,曾呼求了至高者上主,上主就赐他右手有力,以击杀勇猛的战士,为高举自己百姓的角。所以处女们向他歌唱,称扬他克胜了万人;大家都以上主的祝福称扬他,给他献上荣耀的冠冕。他击溃了四周的仇敌,剿灭了对手培肋舍特人,直到今日还挫折他们的角。他以自己的一切行为感谢圣者,以赞扬的词句歌颂至高者;他全心歌颂及爱慕创造者。他叫人在祭坛前歌咏奏乐,以优美的声音,唱出悦耳的歌曲,每日按时歌唱圣咏。他增加了庆节的盛况,使庆典隆重壮观,使赞美上主圣名的声音,从清晨就响彻圣殿。上主赦免了他的罪过,永远高举了他的角,与他立了为王的盟约,使他在以色列获得光荣的宝座(德47:2:13)。

“德训篇”的作者称赞以色列的伟人和祖先,达味也是其中一位。

达味是天主在特定的时期,为以色列所特选之人,赐予他能力,战胜强敌,建立犹太人的国家。

达味敬天爱人,不会“大义灭亲”,敬重“天主的受傅者”,在犯罪后,他痛悔祈祷,得到天主赦免。

能被人纪念者,一定是在家族和民族的特定时期,有所建树,留爱遗德,值得学习。

在我们的家族中,团体里,教区内,谁是值得我们纪念称赞的人呢?

我希望将来怎么样被后代子孙纪念,被人们谈论呢?

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树立自己的形象;

我们待人接物的言行,就是书写自己的“德训篇”。

然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即使子孙和人群将我们遗忘了,

主耶稣基督却会记得我们的一功一德,一慈一爱。

圣教会在每年的“诸圣节”,庆祝每一位善良者的生命。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赐给我们生命和机遇,邀请我们传递祢的圣爱,请帮助我们善用每一天,建树生命,传扬福音。阿们!

圣妇若翰纳(St. Joan of France),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