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来这里参与弥撒直播

2020-04-10 23:26   文/小助手  阅读量:42069

至圣之夜复活节守夜礼就在今天晚上。回忆去年,那个时候跟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北京东堂。礼仪从烛光礼开始,教堂里面关着灯,大家手持没有点燃的蜡烛,待主祭神父祝福火焰并点燃复活蜡烛。然后在复活蜡烛游行过程中,有人从复活蜡烛上点燃自己手中的蜡烛并互相传递给身边的人复活的火苗。

那个时候,自己好像成为了了火苗,安静、渺小又飘摇。

最让我难忘的是随着礼仪的进行,神父唱到“天主在天受光荣…”的时候,钟声响起,整个教堂都亮了,敲钟的声音一下一下好像也敲击在了自己的心里。

啊!主耶稣复活了!祂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我好像也重活了一次,怀着感激的眼神,我注视着前方的十字圣架,耶稣好像欣慰的笑了,因为祂完成了圣父的旨意,救赎了世界,拯救了我们所有人。

今年情况特殊,大家不能去教堂参与礼仪,不能亲身感受这样的氛围,也许会有所遗憾。不过当一扇门被关上的时候,往往会打开一扇窗。我们敬爱的教宗方济各也在这个特殊时期发布声明,表示大家可以远程参与圣事礼仪,但是务必是现场直播,不得事先录制。我们小助手团队也在这个时候,紧急开发了弥撒直播功能,供广大教友使用,希望能够在这样的一段时期陪伴大家一起在信仰里继续成长。

复活节守夜礼及复活节弥撒时间安排如下,邀请大家一起使用小助手App参与礼仪活动直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