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蜡烛—光

2018-12-04 19:1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5224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12月4日.圣经金句
在祂内有生命,这生命是人的光。(若 1:4)
 
将临期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坐在蜡烛前,在燃烧的烛光中寻找宁静。自古以来,蜡烛就对人类散发着一股独特的吸引力。相较于刺眼的灯光,烛光很温暖,蜡烛燃烧的光,始终蕴含着一股神秘、温馨及温柔的气质,那样的烛光,可以返照我们的内心。在烛光下,我可以用温柔的目光看着自己时常刚硬的心。在这柔和的光中,我可以鼓起勇气感受自己,把自己全然交给天主。在那里我可以接纳自己。
 
烛光不仅可以照亮四周,也散发出温暖,把温暖的爱带进你的房间。使你的心充满了爱。这样的爱是从神圣的泉源涌出,是一种永不枯竭的爱,因此,蜡烛也是我们成为人类的奥秘。天主的光就照映每个人的脸上,在将临期来临的时候,我祝福你能成为许多人的光,将柔和的光芒投射到人们内心不愿注视的部分。然后,你如同蜡烛一般,引领这些人走向生命与爱的源头。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