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月27日

2020-06-27 17:17   真理电台  阅读量:6368

教宗近期捐赠35台呼吸机予医疗资源匮乏的国家

6月26日,教宗赈济所发布声明表示,教宗方济各近期为医疗资源匮乏的国家捐赠了35台呼吸机,以表示他亲近当地民众并支持他们对抗新冠疫情。

教宗通过圣座驻各国大使将呼吸机捐赠给各个国家,具体受捐赠国家及受捐赠数量如下:海地4台、巴西4台、委内瑞拉4台、哥伦比亚3台、洪都拉斯3台、墨西哥3台、多米尼加2台、玻利维亚2台、厄瓜多尔2台、喀麦隆2台、孟加拉国2台、乌克兰2台、津巴布韦2台。(整理翻译自梵蒂冈新闻网英文版)

塔格莱枢机表示:爱德工作是福传的最佳表达方式

6月17日,应遣使会总会长马夫里奇(Tomaž Mavrič)神父的邀请,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到访遣使会罗马总会院,并与该会的会士们见面交流。

在交流中,塔格莱枢机表示,爱德工作是福传的最佳表达方式。他因此强调了现如今爱德工作的三个方面,即:成为他人爱德工作的激励者、成立爱德工作团体和视铎职服务为爱德工作。

此外,塔格莱枢机还与会士们探讨了与《愿祢受赞颂》通谕有关的照料共同家园的话题。塔格莱枢机说道,该通谕不是一份探讨保护生态的文件,而是一份教会的社会训导。很多基督徒,甚至主教和神父也对照料共同家园的形式不够重视,他们虽然也宣讲保护受造界和天主的作工,却仍然将照料共同家园的形式限定在自然和环境方面。(整理翻译自信仰通讯社英文版)

意大利有千年历史的卢卡圣容十字架被鉴定为欧洲最古老的木质雕像

近日,意大利卢卡圣玛尔定主教座堂内的卢卡圣容(The Holy Face of Lucca)十字架被科学家认定为欧洲最古老的木质雕像。

卢卡主教座堂于纪念该圣堂被祝圣950周年之际,委托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对该教堂内的卢卡圣容十字架进行年代检测。该研究院通过碳十四断代法,将这尊高2.5米的十字架的年代定为公元770年-880年之间。这表明,该十字架至少已有1140年的历史。

卢卡主教座堂科学顾问朱斯蒂(Annamaria Giusti)在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我们可以认为这尊十字架是目前欧洲最古老的木质雕像。

卢卡总教区朱列蒂(Paolo Giulietti)总主教表示,卢卡圣容十字架不仅承载了耶稣被钉及复活的鲜活记忆,也在卢卡和整个欧洲大陆的文化和精神方面,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整理翻译自美国CNA网)

印度近百人近日遭雷击致死 教会展开救援行动

据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当局报告,该邦至少有92人在6月25日的雷暴天气中遭雷击身亡。该邦灾难管理局官员库马尔(Sandeep Kumar)表示,每个遇难者家庭都将得到5300美元的慰问金。

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总教区德苏萨(William D’Souza SJ)总主教表示,在过去4个月,当地民众已经因新冠疫情而遭受许多痛苦,这场雷击事件又加剧了人们的痛苦。

同时,他对本次雷击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幸存者及受影响的家庭表示慰问,并说道,天主教会将会救济这些家庭,给他们提供食物及住所并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最后,德苏萨总主教呼吁政府部门立即对遭受生命及财产损失的家庭给予补偿,并邀请信友为遇难者家属祈祷。(整理翻译自亚洲新闻网英文版)

美国迈阿密总主教表示:尽管处于疫情爆发高峰期,教堂仍然安全

6月26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表示,该州已有新冠肺炎确诊案例115000例,仅6月25日一天就有新增确诊5000例,有许多年轻人被确诊感染。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总教区温斯基(Thomas Wenski)总主教表示,卫生部门的数据说明新冠病毒仍然存在并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与此同时,当地教会正严格实行相关防疫措施,以确保教堂等地的安全。

佛罗里达州各地教会已于5月26日起恢复举行公开弥撒,温斯基总主教说道,为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进入教堂的人数被限定为平时容纳人数的四分之一。此外,温斯基总主教还呼吁人们继续做好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佩戴口罩等安全措施。(整理翻译自梵蒂冈新闻网英文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