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信仰的力量

2017-01-21 16:01   芥籽  阅读量:3330
编者:关于这部电影的文章看过好几篇,好像有泛滥之势,不过电影确实好看,也确实值得人思考。这是我在电影院看过的最值得看的一部电影。
《血战钢锯岭》
一个坚不可摧的信仰
看了这部《血战钢锯岭》,于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来说,对现在生活确实倍感珍惜!于有基督信仰的我来说,更是一份震撼和笃定。要说的主人公的闪光点有太多太多,多斯面对国家陷于困境的奋不顾身、因为坚持信仰不拿枪,在军队中备受暴打凌辱而不愿伤害其他人、面对敌军来袭,毅然冲上战场救人……于我来说,反观我的职场生活,想到职场上面对公司和客户的老总,坚决不喝酒,以及面对商场上,灰色地带——过年送巨额红包,在祈祷之后,圣神充满我心,对灰色行为坚决说不,虽历经迫害和辱骂,但内心特别平安和喜乐,在影片主人公身上找到了共鸣,更加笃定,坚持这份信仰。

《血战钢锯岭》剧照

微笑的力量
一个微笑可以化解很多尴尬和心墙。像男主角想认识女生,他那迷人的微笑应该深深的把女主角吸引住了,藏在了心里。在服兵役时,瘦小又老实的Desmond难免要被新朋友取笑和排斥,但是他一笑,尴尬都没了,大个子也跟着笑了。微笑可以传染。还有,严肃的sergeant 也收不住微笑的力量,不禁笑起来了,要屏住呼吸的氛围突然变得轻松多了。

犯错不要紧,重要的是懂得反思,知错能改
Desmond小时候差点把哥哥打死了,他没有逃避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反省自己的行为,发现这是天主不喜欢的事。他铭记于心,许诺不再碰枪,不杀人。为了这个与天主的承诺,为了爱天主在万有之上,他不怕被关起来,不怕失去未婚妻。在刚锯岭上,当美军撤退时,他一个人在上面救人,直到最后,被日军追着射枪弹,他动摇了那么一下要拿起枪来保护自己,但是很快的,却用它来拖着受伤的军人。奇妙的,那受伤的军人还可以射击,便拿起枪护卫。当你决定了要舍弃一个不好的行为,诱惑会来得更强烈,简直让你无法抗拒,但是要相信,到最后一刻,天主会派遣他的天使来保护我们。“他们把你托在自己的手掌,不使你的脚在石头上碰上。”(咏91:10-13)每个生活点滴都隐藏着主的旨意,需要我们时时省察。每天预留片刻安静的时间,在祈祷中回顾一天的心情变化,能更好的听到主的声音。一些过往的经历,在多年后,也许将会是我们的脚下明灯,就像Desmond小时候的经历,帮助他成人后更加谨慎遵守“不可杀人”的诫命。在这里强烈推荐依纳爵的神操退省。

有时候要清醒:这是为了光荣天主还是为了你自己的骄傲
Desmond在面临法官审判前,未婚妻问他,这样的坚守是天主的旨意还是为了自己的骄傲?软弱的我们很多时候在与世俗格格不入时,难免会陷入“为自己的虚荣心”的诱惑。常常要问自己:这是为了光荣天主还是光荣自己、取悦别人?
 
信仰,很简单
就是怀着坚定的信念,去履行主在圣经里所吩咐的,有勇气,不放弃,不怕异样眼光,正确地行走那条道路。
 
对信仰的尊重
队友们从嘲笑男主角的信仰到最后对他这份信仰的尊重。除了男主角正在把信仰生活化,正确地诠释了信仰的积极性外,也启示了无论是哪种信仰,每个人都要怀着尊重的态度去对待,勿判断勿揣测。
最后感叹,生活在主的光中,真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