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从已故117岁老人房间内的圣像看信仰的力量

2017-04-16 23:04   文/甘保禄  阅读量:13653
2017年4月15日,当今世界年龄最大者艾玛·马丁娜·露易吉亚·莫拉诺(Emma Martina Luigia Morano)在意大利北部家中去世,享年117岁,一生经历了三个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九十届意大利政府。

莫拉诺于1899年11月29日生于意大利奇维亚斯科,她是家里8个孩子(5女3男)中的老大。她的家庭可谓长寿之家:母亲和伯母的寿命都高于90岁,一个妹妹安吉拉·莫拉诺死于102岁。年青时的莫拉诺曾有一个心上人,但可惜死于一战战场。1926年,她迫于压力嫁给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乔凡尼·马丁路齐,次年,他们生育了一个孩子,但六个月后孩子夭折。
之后,鼓足勇气的莫拉诺将有家暴行为的丈夫乔凡尼逐出家门,但并没有办离婚手续,直到马丁路齐于1978年去世,这段婚姻才告结束。莫拉诺本人也从未再婚,先后在工厂和一所寄宿学校的厨房工作,直到75岁退休。前年11月29日在她116岁生日时,莫拉诺还收到了意大利政府和教宗方济各的祝贺。
 
当别人拜访她并询问她的长寿秘诀时,她说她从不吃药,一天吃三只鸡蛋(两只生的、一只熟的)并喝一杯自制的白兰地,有时还会吃巧克力,另外她也会积极面对未来。
然而,从许多新闻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出,除了这些生活习惯的帮助外,让这位当今世界级的寿星从其实并不平坦的人生道路上一路坚强走来的,还有她坚定不移的宗教信仰带给她的勇气和力量:在她房间内挂满了各种关于耶稣和圣母玛利亚的圣像,还有一些看上去好像是圣五伤方济各和其他圣人的像。

如今,就在耶稣复活节的前夕,她平安地离世而去,可谓是对她信仰追求的最好诠释和回报:死于自己、活于基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