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信仰这件小事

2017-05-18 17:05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491
多年前听神父在讲道中说:“信仰是生活;生活是信仰”,当时觉得这句话真好,所以一直记着。就在前几天,我突然在想生活中哪里有什么大事,全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那么信仰是不是也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操练呢?
 
有的教友与我分享:上半年是我做事业的时期,我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是信仰的时期;有的教友与我分享:信仰就是信仰,与生活无关;有的教友与我分享:我在为教会筹划一件**事,我在求这件事的成功,如果这样,一定会对教友、对教会有特别大的益处;有的教友与我分享:我以后一定要去印度,在德肋撒修女的修会当几个月的义工,那一定对我的灵修有特别大的帮助。
 
圣德肋撒修女说:“天主赐予每一个人不同的恩典,可能我只会削土豆皮,但是我必须知道,削土豆皮是件很美的事,那就是我们以行动表现我对天主的爱,不在乎我们做多少事,而在乎我们在工作中投入多少爱,这对于天主和我们都更为重要。” 一位神父在讲道时说:“事情越小,耶稣越喜欢!因为小事无人做,所以做小事更能让天主喜欢!”
“小事”——在哪里?
 
看到年长或者幼儿,给他们让座时;看到路旁的共享单车挡住路就主动搬到路旁时;看到有女生因为肚子痛把自己放在包里备用的止疼片给她时;听到有人向别人问路,虽然不是问自己,而自己比那个解答的人更明白就回答时;看到垃圾没被扔到筒里,虽然不是自己扔的,但把它们仍到垃圾筒里;扶着老人过马路时;天热,看到路上的小孩子穿得太多而告诉小孩子的爷爷奶奶需要给孩子脱些衣服时......
 
当以后我们再做完小事,我们可以小声默念:“耶稣我为爱你而做”——这就是圣德肋撒修女所讲:抓住机会,献给耶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