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风雨教堂小八家

2017-08-13 22:08     阅读量:6282
图文/小八家堂区—鲁向东/陈文廷
 
《天讯乡音》
 
七月好时节
花开满村落
日丽,风静
天公热待客
群鸽影远
钟声云中过
经声朗朗
是我乡音
我和主唠嗑
圆旧梦 唱新歌
庆新堂 雄伟坐落
爱情深 恩典多
上主爱我
忆过去 风雨沧桑
屡胜灾祸
看未来 风景美
奋发开拓
葡萄园里果如山
汗水汇成河
主的话是生命
胜贤 胜哲
“上主是我的牧者
我实在一无所缺”
小八家教堂,自1842年堂区成立至今,走过了175个年头。经历了时代的洗礼,沐浴着天主的宠爱,凝结了信仰的果实和不动摇的福传。百余年来,随着社会的变迁,福音的传播,小八家曾经历了五次建堂。在初始的时候,仅建了一座土木结构的简易教堂,几年后,随着教友的增长,教区重建一座六间砖瓦房。

在1867年,教区在小八家原基础上建起了一座雄伟的单峰大教堂,但是由于时局动荡,惨被破坏。后来在众多教友的努力下,于1905年,一座哥特式双峰教堂在原址上诞生了,使用面积一千二百余平,堪称东北教堂之最。
解放后,由于种种原因,教堂再一次被破坏,不过在国家宗教政策落实后,在本村和教区教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1985年建了一座教堂,但是规模稍小,由于教区福传工作的蓬勃发展,2015年3月,堂区决定重建,投资一千万之多,于2017年7月下旬竣工,圆满完成第六次建堂。在第六次重建的过程中,所有的设计、施工、经费全部由教友捐献完成,是教友的爱心,也是天主的恩宠,他赐给我们一个怡静神圣的感恩之所。在这里让我们的心回归到二千年前的十字架下,经历耶稣救赎的苦难,瞻仰耶稣为我们舍命的大爱。领受耶稣丰盛的恩典。感谢天主,赞美天主,从今世直到永远,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