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兼职基督徒

2017-10-16 21:10     阅读量:4332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我是个兼职基督徒”——这是我今天听一位姐姐说的一句话!我反省自己:
 

 

在祈祷中,自己能有几次给了耶稣?

在读经中,自己能有几次给了耶稣?

在服务中,自己能有几次给了耶稣?

在生活中,自己能有几次承行主旨?

在望弥撒时,自己能有几次给了耶稣?

在遇到开心的事时,自己能有几次赞美耶稣?

在遇到痛苦的事时,自己能有几次不抱怨耶稣?

在遇到暴风骤雨时,自己能有几次想到和耶稣其实在一条船上,而回头呼求他?

 

自己不热心,怎么办?往往我们所做的都是“祈祷”——求天主让我们热心起来!可是好像祈祷并不是太管用,好像自己仍在“原地”站着不动。怎么办?和大家分享我好友的一个经历:

 

 

我以前在原生家庭,一直有全家人一起念玫瑰经的习惯,后来自己成家单过了,慢慢这念玫瑰经的习惯就丢了。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就热心的念玫瑰经,等问题解决了也就不念了,后来干脆早晚课的祈祷都不能坚持全家人一起做了。于是我就经常祈祷:“天主啊,求你给我恒心,让我的家庭成为一个祈祷的家庭,坚持每天念玫瑰经。”

 

突然有一天在弥撒中,我做完同样的祈祷后,内心有一个声音:“你每次都求天主给你恒心祈祷,念玫瑰经。但是你都没有行动,没有开始,哪来的继续?” 这之后我又懒了大概一个月吧。后来再做祈祷要恒心念玫瑰经的时候,内心就会有声音说:“要有行动”。心神固然切愿,肉体却软弱!我们要先迈出第一步,才能开始啊。于是,现在我和爱人,尽力坚持每天晚上一起念玫瑰经,虽然也还会有偶尔偷懒的时候,但是过后因为懊悔自己没有念,也会努力把缺失的补念了。

 

我现在才开始有资格跟天主要坚持祈祷的【恒心】,我的资格就是——我开始了!


最后送大家一句圣女大德兰的话:【放弃祈祷】此恶的唯一补救就是【再度开始祈祷】——《灵心城堡》2.1、10

请努力起身站在光明中吧!这是需要您自己努力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