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十月与玫瑰

2017-10-18 22:10     阅读量:4363
文/郑芳(微末之光青年团契)

秋意深浓,凉风吹拂;雨里的哗哗,又落了一地的黄叶。走在从家到果园地的小路上,一幕幕的丛灌小树,显示出秋的景致。那些花儿都不见了,只留稀拉可数的几朵牵牛花也褪去了蔚蓝的色彩。细看落叶的边缘,也赶了时髦的发线——卷起了边,似乎烫过的。
 
来到果园地,那些桃树,梨树,核桃树,枣树……凡园中栽植着的,它们的叶子,在悄无声息的昼与夜中,或飘舞或摇曳或坠飞;没有人见过它们何时的落下,因为也没有人见过它们如何的伸展。与家人收捡红薯间的小憩,突然感悟到,那些隐修士在大自然的深处,所过的生活,是多么的富有静谧的神圣。虽然身在村庄居住,远离大城市的喧哗;但就是如此,每次来到果园地,都能感受到一份少有的安静;在呼吸间的徜徉中,整个身体自然而然的也享有一份舒服的体验。

看着挖出的红薯,它们红红的样貌,感到一份美丽的心情,这是一种收获的喜悦,来自农家人朴实劳作的感受。
 
收获的红薯,里面小的,细长的为大部分。往年常见的大个头今年却少有,那一刻,我领悟到那份天主上智的安排。因为虽然今年红薯收获不丰富,但是却更彰显了天主那无微不至的照顾,因为家里三个侄女都那么小,为它们来说小的,不是比大个头更合适吗?这就是一份来自天主爱的眼光。
 
生活里,我们都会遇到一些当下自己看来不好的事情发生,但如果我们能慢慢学会以天主的眼光去看待一件事,那么你也会被这份天主的爱所感动的。那时你会笑,会心的笑,有别于世界提供给我们的欢笑,因为它来自于天主。
 
傍晚间的教堂路上,登上那些台阶时,总是会被两旁的玫瑰花所吸引,驻足刹那,更欣赏到一份美丽。每次感到那些玫瑰花的绽放,都会生出一份喜悦的心情。
 
五月玫瑰初开为圣母月,那时的玫瑰是娇嫩的,如一位害羞的姑娘,那份美,你更适合远望与疼惜;而深秋十月的玫瑰,真的是别有一番韵味与精神,这时的美丽与明艳是让人感到“敬佩”的,因为就如一个人在饱经岁月风霜的洗礼后,那份成熟,稳重,豁达,谦逊的美丽。
 
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如此的岁月流年,人格的成熟完整何尝不是洗礼后的光辉。
十月与玫瑰,开在最美时,多几分坚忍,多几分谦顺,多几分别样的爱韵!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