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新生命 新篇章——愿天主永受赞美

2017-10-26 15:10   yuxiaowei  阅读量:5996
感谢天主的召叫和赐福,让我籍入门圣事开启我的新生命,同时翻开赞美祂的新篇章。面对神父、修女和老教友的真诚祝福,看着同领洗的兄弟姐妹们洋溢满脸的幸福笑容,我真的感到“蒙召而赴祂天国的盛宴是有福的”。

十二年前,还没有信仰追求。因缘巧合走进了家乡的天主教堂,懵懵懂懂的就参加了一次分享会,还被主持会议的神学院学生安排发言,我忘了我当时说了什么,当时并不懂信仰。只依稀记得主持的神学院学生穿着正装,很帅气,大概和我同龄,也许现在正是某位为堂区服务的神父。还有教堂院子里的圣母像,这是我在慕道后知道那是一座天主教堂的原因。那圣母像十几年来在我的记忆里始终清晰。大约五年前,去上海。徐家汇交通枢纽,隧道、高架、立交,车水马龙,高楼林立,商场纵横,霓虹闪烁、一片繁华。望着BIT车道上一辆辆公交呼啸而过,总感觉眼前的不是我想看的。终于,在街角,闪出了约2、3层楼高的红色天主堂。在高楼林立的大都市里,她显得那么小巧别致,那么美。要在慕道学习以后,我才知道这座教堂在中国福传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就在正式慕道之前,去了一趟济南,趵突泉边、大明湖畔,总感觉缺点什么,所以一定要去洪家楼看看,那宏伟的天主堂、壮观的巴洛克风格让我震撼。慕道之后,每到一处,便想到要去当地的天主堂朝拜一番。所以,在领洗的日子,我回首往事,感到天主一直在默默的召唤我,不离不弃。
 
天主让我认识了什么是真信仰。不是打卦问签,不是离群索居,不是看破红尘,更不是厌世弃世。慕道一大感受是老师和陪同员们舒展的眉心。他们不一定富有学识、财富、社会地位,但他们的喜乐心境让我神往。让我看到了在基督内的平安喜乐。这喜乐引领着我,走到天主的祭台前,虔诚皈依。愿借祂的大能与大爱,走好人生的信仰之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