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无论什么样的你,都是天主的中心

2017-10-27 07:10     阅读量:3871
文/未央(天主教玛纳工作室)
曾经很喜欢一段话:人的一生会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也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就算有些事自己无能为力也依然不放弃的时候。
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ta就是父母的中心,家人的中心,随着ta渐渐长大,哥哥姐姐们的忍让,亲戚长辈的呵护,更让ta沐浴在公主王子般的世界里,时常被关心被惦记的感觉也潜移默化,化成ta的依赖化成ta的理所应当。有一天,ta跑进了校园,在朗朗的读书声和天真无邪中,ta却发现自己不再是中心,ta觉得老师更喜欢ta多才多艺的同桌,ta只好这样觉得,因为ta不知道也不理解同桌背后的故事。ta开始有情绪,但ta不知道如何倾述,除了生气ta无能为力,ta不知道爱ta的人还是把ta当成宝,只是给了ta一切却给不了ta一份优异的成绩……
她一起考进了一所名牌大学,只是基于一份优异的应试成绩。在成绩之外,他拥有很多才华,和一张阳光英俊的脸庞,而她普普通通,默默无闻。她暗恋着他,如同其他许多女孩子一样。感觉被世界偏爱的他开始得意忘形,游走在百花丛中寻觅他眼中的真爱而荒废了天赋;而她在无能为力的暗恋中只好孑然前行,啃书为食,奋发图强。后来,他找到了喜欢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把他拒绝了,只是一句“喜不喜欢不需要理由”。他悲伤哀恸,第一次感觉掉到了地狱里,也第一次真正找到了自己的心。不在世界的中心,而在无知的边缘。他又遇到了她,那个他自己也知道暗恋过他的她。此一时彼一时的她,已经俨然一副成功的女强人,她没有鄙夷也没有安慰,只是负责任地说:“你曾经傲娇,不过是仗着有人喜欢你,仗着你一些轻资本,有一天不再喜欢你了,你就什么也不是了。
亲爱的朋友,在这个处处充满惊喜和惊吓的年代,在这个喜剧和悲剧并存的世界,你扮演的角色是那个小孩子的ta、还是长大后的他或她?但请相信,你一直是天主的中心,祂带领着你每一次成长
 
如果你是那个小孩子的ta,天主会在你的人生四季陪伴你成长,哪怕你还只会蛮横无理,还只会委屈就哭闹,祂一直都在,扶着你直到你学会自己行走。
 
如果你是那个他,就算失去了本属于你的一切,但你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你没有一无所有,至少天主教会了你珍惜,不再偏爱中有恃无恐,你依然是天主的中心,你也不会再轻易跌倒,你学会了第三次成长……
 
如果你是那个她,其实一开始你就庆幸了,看似平凡的生活,天主却给了你积蓄能量的空间,给了你成长的良机,看似得不到的骚动你心,却带你走向一次次成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