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四旬期倒计时努力去做这几件事

2018-02-08 10:02   天主教中文网  阅读量:10704
文/天主教中文网
还有一个星期,我们将迎来2018年圣灰礼仪,也就是四旬期的开始。四旬期是我们虔诚悔罪的最佳时机,是我们默想主耶稣苦难、与天主修和的良机。
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告诫我们说:“人顺应天主的慈爱,在生活中,以圣言、祈祷、牺牲及善功洁净心灵,好能更深的皈依基督。”
 
1.反省要深刻
反省,让我们痛悔并远离一切的罪恶。四旬期是反省、忏悔的最佳时机。天主是慈悲的,祂愿意一次次地宽恕我们,祂不会厌倦,而我们更应该主动向天主靠近。在四旬期中,我们不妨尝试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自己。
 
2.告解要妥当
四旬期是“改变航向的天赐良机”,是一个“转折点。反省过后,我们发现原来我们自己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罪过,那我们就需要办一次妥当的告解。告解不是一个程序,而是真心与天主和好。我们办告解越是认真,我们改变自己的效果越好。
 
3.娱乐活动,要适当放弃
四旬期是我们默想耶稣苦难的最佳时机,默想苦难往往可以让我们更投入地祈祷。在这期间,我们应该适当放弃娱乐活动,比如我们少看一会电视剧,少玩一会游戏,少一次出去娱乐消费,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耶稣。我们习惯生活在一个主张不要天主的环境中,我们切不可让自己的生活完全陷入娱乐,从而忽视了信仰。
 
4.祈祷要坚持
四旬期内,我们可以尝试每天都拿出一定的时间来祈祷,来默想耶稣的苦难,迎接圣周的到来。要知道,离开了祈祷,就是离开了耶稣!主耶稣,感谢你!我们的人生,因为有你而精彩;我们的生命,因为有你而得永生。
 
5.守斋要尝试
今年四旬期开始后,我们将迎来春节,这对我们能否刻苦补赎是一个考验,虽然有的教区已经得到春节期间的宽免,但我们还是不应完全不把刻苦补赎当回事。
 
教宗方济各提醒我们说:“守斋刻苦不仅仅是外表的规矩或外在的礼节行为,更是感到需要改变生活的有力标记。”的确,在我们的信仰生活中,圣灰礼仪和耶稣受难日这两天要守大小斋,教会也鼓励我们在每周五守小斋。守斋确实是我们默想、祈祷和反省的好方法。
来源:天主教中文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