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敬礼耶稣圣心的来由

2018-06-05 09:06   天主教中文在线  阅读量:8115
文/天主教中文在线
敬礼圣心的善工是耶稣在中世纪亲自显现告诉圣女玛加利大的,耶稣不但命她自己行这个善工,还命她转告他人一同敬礼圣心。并且说,诸善工之中,没有比这一样更惬我心的。如今圣教会将玛加利大列入圣品,又按她的话,立圣心瞻礼,是明明承认她得的默启是从耶稣来的。
 
再看敬礼圣心的历史,也可以知道这个善工是吾主耶稣的意思了。当初圣女遵耶稣的命,开始传扬这个善工的时候,不但平常教友诽谤阻挡,连神父、主教们大概也都不信服。但后来竟越传越广,至今已遍行于普天下。若不是天主的圣意,能有这样的奇效吗? 
 
天主到这晚近之世才显露圣心,令人恭敬,不是没有缘故的。因为如今人心冷淡,该用另外的方法,点起人心的爱火。圣女日多达问耶稣:“圣史若望为什么没有写恭敬圣心的道理呢?”耶稣回答说:“我特留着这个方法,为到末世才用来感化人心。”你看,我们越冷淡,天主越宠爱我们,将千余年来珍藏的宝藏发露出来。我们若不看重这个特恩,不善用这个方法,最大大辜负耶稣的好心。如今该拿定主意,圣心月内存想耶稣的爱情,加倍行善,为中乐耶稣圣心,遇着机会还要行敬礼圣心之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