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敬礼圣心的最大理由

2018-06-09 11:06   佚名  阅读量:5074
文/佚名
敬礼耶稣圣心的善工,就外面说是恭敬耶稣人性的肉心,血脉之总汇,诸情之所从出。这个血肉之心,因与天主性结合,尊贵无比,是极可钦敬的。你想想,耶稣的衣服,苦架的圣木,同耶稣埋葬的坟墓,人尚且恭敬朝拜,何况耶稣本体至尊贵的一份呢! 
 
至论恭敬圣心的内意,就更高超了;因为这个善工是为感谢耶稣无穷的圣爱。因为一般人都认为心是爱的器官,所以耶稣显露心就是显露他的爱情。圣若望宗徒说“天主的本性是爱情。”这话是多么真切。天主藉着耶稣人性所施于人的爱情,全经过耶稣圣心。受苦受难,建立圣体等种种大恩,都是从耶稣圣心中发出来的爱情。 
 
耶稣圣心这样爱慕我们,我们能不动心感激,以爱还爱吗?不该尽心竭力,敬礼、显扬耶稣圣心吗?有时候我们回想生身父母如何疼爱我们,为我们受了多少辛苦,我们觉着心中感动,思图报效,但是父母的爱情不过是耶稣圣爱的影子。耶稣圣心爱我们,为我受的苦难远远超过我们的父母。 

来源: 教会文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