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天皇后喜乐经:让耶稣的恩宠触动我们

2024-04-09 09: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32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7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1.5万名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当天也是天主慈悲主日。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将复活期第二主日制定为天主慈悲主日。教宗方济各在念经前省思当天福音的内容时提出了一个问题,即“获得生命”有什么含义?答案是在与复活的耶稣相遇中将伤痕转化为慈悲的渠道。

教宗说,“只需凝视被钉十字架死而复活的耶稣,在圣事和祈祷中与祂相遇,认出祂在我们之间,相信祂,让祂的恩宠触动我们,让祂的榜样带领我们,并像祂一样体验爱的喜乐,这就够了。每一次与耶稣生动的相遇都让我们获得更丰盛的生命”。

教宗省思了在我们的世界上,可以“获得生命”的诸多方式。他解释道,“有人把生命简化为一场疯狂的竞赛,以享受和拥有许多东西:吃喝玩乐,累积金钱和财物,尝试高度和新的刺激”。这是无意的道路,乍一看令人愉快,但并不是一条带来幸福的道路,这也因为对所经历的痛苦、爱、局限和死亡,仍然没有答案,我们长生不死的梦想也没有实现。教宗指出,“今天的福音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所蒙召追求的圆满生命在耶稣内能够实现:是祂赐予我们这圆满的生命”。

耶稣死后,门徒们受到考验,他们把自己关在晚餐厅中,“感到害怕且沮丧”。在那黑暗的时刻,复活了的耶稣去和他们相会,向他们展示了祂的伤痕。“这些伤痕是苦难和痛苦的标记,可以激起他们的罪恶感,然而耶稣却令这些标记成为慈悲和宽恕的管道”。

教宗接著说,“我要问,你们有希望吗?请你们每个人自问,‘我的希望有什么结果?’”

教宗补充道,“每次与耶稣相遇,与耶稣生动的相遇,都能让我们获得更丰盛的生命。要寻找耶稣,让我们与祂相遇,因为祂在寻找我们,让我们打开心门与耶稣相遇”。最后,教宗邀请我们就耶稣的复活、我们与祂的关系,以及是否爱我们的弟兄姊妹问问自己。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