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海底火山爆发,教宗对受灾民众表达关怀之情

2022-01-20 19: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63

汤加海底火山爆发

(梵蒂冈新闻网)汤加主岛以北的一座海底火山于元月15日周六发生30年以来最强大的喷发,造成的破坏足以摧毁汤加的部分领土。在由此引发的海啸中,汤加有3人遇难,秘鲁也受到严重影响导致2人遇难。

教宗方济各在元月19日上午公开接见活动结束前,吁请在场的全体信友为汤加祈祷。教宗说:“此时,我的思绪来到了汤加群岛的人民那里,他们最近受到海底火山爆发的打击,财产物资损失巨大。我在精神上亲近所有遭遇苦难的人,恳求天主安慰这些受苦的人。”

另外,灾难发生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天主教明爱会迅速回应了汤加政府的呼吁,采取行动,“立即援助”。澳大利亚明爱会太平洋人道救援协调员普芬特(Damaris Pfendt)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澳大利亚明爱会了解到,火山喷发的破坏是巨大的,尤其是各岛屿的周边地区。“迫切需要淡水和避难所,特别是沿海地区被海啸破坏的房屋,道路和桥梁也遭到了破坏”。他强调,汤加明爱会已经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Nuku'alofa)和哈阿派群岛(Ha'apai)得到应急物资,因此,他们至少能够应对眼前的需求。“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支持我们的近人,一场募款活动已经启动”。

这位人道救援协调员接著表示,新西兰通过捐赠作出了同样的承诺,汤加明爱团队也得到了全岛义工团体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在精神上和祈祷中与汤加人民同在,尤其是与我们多年的合作伙伴和团体同在,共同致力于救灾工作。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