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法国公教进行会代表:植根于圣言,作富有活力的福传使徒

2022-01-14 20:3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73

教宗接见法国公教进行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月13日在梵蒂冈接见法国公教进行会成员代表,他语重心长地嘱咐他们在当今社会如何成为一个具有活力的福传使徒,秘诀就是让自己的生活植根于天主圣言,成为耶稣基督的生活的见证人。

教宗首先问候这些来自法国的公教进行会成员,回顾他们来罗马觐见教宗是始于教宗庇护十一世时期的传统。他们此次来罗马朝圣的主题是“做今日的使徒”,教宗就此主题作了反思。

教宗指出,当门徒与耶稣同行时,门徒们“首先回忆他们所经历的事件;然后他们在这些事件中认识到天主的临在;最后,他们回到耶路撒冷宣报基督复活的消息”。教宗提醒他们把焦点聚集在三个行动上:即,观察、判断和行动。

教宗解释道,“观察”是第一个基本的过程,它包括“停下来观察我们生活中的事件,是什么构成了我们的历史,我们家庭、文化和基督徒的根源”。教宗强调回忆的重要性,他引用《众位弟兄》通谕的思想说:“有时,从审视我们这个世界令人担忧的情况开始,这可能看起来有点悲观,但这是向前迈进的必要条件。”

接著,教宗讲到第二个过程,即判断或辨别。教宗解释,这是“我们允许自己受到质疑和挑战的时刻”。“这是关键的过程,是一个人的生命接受天主圣言审视的”过程。教宗说:“在世界和我们生活的事件与天主圣言的相遇中,我们能够辨识出上主对我们的召唤。”

在谈到第三个“行动”的过程时,教宗强调,我们始终应以“天主的主动行为”为优先。教宗说:“因此,我们的角色是支持和推动天主在我们内心中的行动,去适应不断发展的现实。”教宗指出,我们今天生活的时代甚至与几年前相比也非常的不同。教宗表示,尤其是年轻人“对情感更加敏感”,因此,比前几代人更加脆弱,信德根基不深,但他们仍然在不懈地追求生活的意义和真理。

最后,教宗鼓励道,公教进行会的使命就是去接触这些青年,使他们在基督的爱中成长,“带领他们作出更大的具体承诺,让他们能够成为自己和教会生活的主角,从而使世界能改变”的更好。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