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哀悼萨索利议长:促进公益和关怀弱小者的人

2022-01-12 21:3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30

教宗2021年6月会晤萨索利议长

(梵蒂冈新闻网)欧洲议会议长达味·萨索利(David Sassoli)1月11日凌晨在意大利波代诺内地区的一家医院去世。此前,他因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导致并发症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教宗方济各闻讯后,立即透过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拍发电报给萨索利议长的夫人,对议长的早逝表示哀悼,确保他的精神关怀,并向萨索利的子女表示安慰。

教宗提到,萨索利是“受到望德和爱德激励的信徒”,也是“称职的记者”,他“在所担任的公职中,诚实和慷慨地为公益全力以赴,以沉著和尊重别人的风格在政界受到尊敬”。教宗也谈到萨索利促进“欧洲团体团结互助的观点” ,思路清晰且热情满溢。这个观点尤其表现在“对最弱小者的关怀”。

教宗最后写道,他与意大利和欧洲联盟共同分担因痛失萨索利议长而感到的哀伤,且必为亡者祈祷,呼求上主安慰因萨索利议长去世而哭泣的人。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