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迪总主教成为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的新主教

2022-01-11 21:3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35

莫兰迪总主教晋见教宗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10日任命圣座教义部秘书长雅各伯·莫兰迪(Giacomo Morandi)总主教为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瓜斯塔拉教区主教,接替卡米萨斯卡(Massimo Camisasca)主教因年龄届满提出辞呈并获准后留下的职务。莫兰迪个人仍保留总主教的头衔。

这位雷焦艾米利亚的新牧人于1965年生于意大利北部的摩德纳,1990年晋铎,成为摩德纳-诺南托拉教区的司铎。1992年在罗马宗座圣经学院毕业后,2008年又获得宗座额我略大学福传神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莫兰迪神父履行了几项牧职后,先是被任命为教区要理讲授、福传、文化工作的主教代表,随后又任主教座堂参议会的总铎和教区副主教。

他曾在摩德纳宗教学高等学院,以及雷焦艾米利亚、摩德纳、卡尔皮、帕尔马跨教区神学院担任教员。2015年,教宗方济各召请莫兰迪神父到罗马,任命他为圣座教义部副秘书长。两年后,即2017年,莫兰迪神父担任该部会的秘书长并被提升为总主教。

莫兰迪总主教也是圣座主教部和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的顾问。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