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独鲁万耶稣圣婴堂被提升为总教区朝圣地

2021-10-15 23: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55

巴科洛德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独鲁万耶稣圣婴(Santo Niño)堂区圣堂自11月起,将被提升为总教区的朝圣地,并得到当地总主教若望·杜(John Du)的准许。本堂神父卡尔文·阿普里洛(Kelvin Apurillo)解释说,提出这项要求是为了让这个圣堂成为“一个朝圣场所,信友们在此不仅可以体验到身体上的治愈,也能体验“天主的仁慈、怜悯,以及无限和无条件的爱”。把圣堂提升为朝圣地之前有游行活动,10月15日至16日,将抬著耶稣圣婴像在整个城市巡游。接下来,10月20日至22日,圣婴像会在总教区的三个堂区巡游。

在菲律宾,耶稣圣婴像深受信友们的热心敬礼。在宿务乙级圣殿中供奉著非常受人敬仰的圣婴像。1521年4月14日,即500年前,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抵达宿务,把这尊耶稣圣婴像带到那里,送给已经受洗的女王胡安娜。后来,女王的丈夫胡玛邦和大约800名原住民也受洗。菲律宾的第一个基督信仰团体随即形成。1565年,西班牙的德莱加斯皮抵达宿雾时,他的一名士兵在一栋被火烧毁的私人住宅中发现了小圣婴像,但耶稣圣婴像依然完好无损,于是被高举著在整个城市游行。从那时起,菲律宾天主教徒在每年1月的第3个主日庆祝耶稣圣婴节,举行盛大游行活动纪念这个重要事件。

在独万鲁的信友们的心中,除了耶稣圣婴像,肯定还有教宗方济各2015年1月的牧灵访问。在那机会上,教宗为海燕台风幸存者主持弥撒。2013年11月那里遭海燕台风袭击,导致6千多人死亡。在某种意义上,那台弥撒的场面也令人难忘,教宗在暴风雨中为灾民主持弥撒。他在弥撒讲道中用西班牙语说,“我不知道该对你们说什么。但上主却知道。我们不孤独:我们有一位能与我们一起哭泣的上主,能在生命最艰困时刻陪伴我们的上主”。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