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封圣部部长:真福莫托拉,一位需要基督的司铎

2021-10-12 18:5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45

莫托拉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10月10日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特罗佩阿册封方济各·莫拉托(Francesco Mottola)神父为真福。他以莫托拉神父说过的一句话,“我需要祢,耶稣基督”,来表明新真福是如何“让天主圣言来陶成自己”。枢机补充说,莫托拉神父所表达的这句话“需要基督”,是他留下的遗产,我们能从中感到“鼓舞”。

塞梅拉罗枢机解释道,册封真福大典是“一项安慰和鼓励的盛事”:安慰和鼓励“卡拉布里亚和她的人们,因为莫托拉神父是这个美好地方的儿子,他也深爱这地方”;安慰并鼓励“圣职人员”和“诸圣的慈母教会”。

圣座封圣部部长指出,莫托拉神父“真诚渴望完全按照天主的旨意行事,用其一生寻求天主的光荣。莫托拉神父是一位深切祈祷的人,也是一位“充满爱德、光明和望德”的人。塞梅拉罗枢机最后表示,新真福“一生中并不缺乏考验,比如,在他小的时候母亲就自杀了。但是唯有深掘土壤,甚至是以痛苦磨难来深挖,才能使之肥沃”。

方济各·莫托拉神父于1901年1月在特罗佩阿出生,他读完哲学和神学后于1924年晋铎,并以作家、宣讲者、听告解司铎和灵修指导神师的身份履行其司铎职务。后来,他在意大利各地建立各种“爱德之家”,以接纳和协助孩童、贫困者、年长者和残疾人。莫托拉神父渴望为无以为报的人服务,为此创立了圣心献主会大家庭,其成员包括司铎和平信徒。

1942年,年仅41岁的莫托拉神父身体瘫痪,且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但是疾病并未能阻止他的铎职:他以爱和希望接纳十字架,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莫托拉司铎于1969年6月29日在特罗佩阿蒙主恩召,享年68岁。2019年10月2日教宗方济各颁布法令,承认藉著莫托拉神父的转祷而显的奇迹。现今,莫托拉神父是“卡拉布里亚圣职人员的一颗明珠”,荣列真福品。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