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梵蒂冈展馆:圣方济各与苏丹王的相遇

2021-10-04 21:4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0

迪拜世博会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文化委员会按照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携手共创美好奇迹”,布置了迪拜世博会的梵蒂冈展馆。梵蒂冈该委员会的一份公告写说,从今天到2022年3月31日为止,这个在方济各青年团体的贡献下完成的简朴展馆,旨在成为“美学、科学和信仰在友爱和跨文化与跨宗教对话的标记下的相遇”。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枢机出席了开幕式。世博会的圣座国家日将于2022年3月19日庆祝。

迪拜世博会梵蒂冈展馆选择以两次历史性的会晤为象征,分别是:800年前亚西西圣方济各与苏丹王卡米尔(Malik Al-Kāmil)之间的会晤,以及2019年2月4日教宗方济各与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Ahmed Al-Tayeb)在阿布扎比的会晤。教宗期望促成为世界和平与和睦共处而签署的《人类兄弟情谊》联合声明得以延续。

本届世博会是首次在穆斯林占多数的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博览会。圣座展馆的规划人是特拉夫尼(Tomasz Trafny)蒙席和建筑师迪尼克拉(Giuseppe Di Nicola),展出的作品包括: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的乔托《圣方济各会见苏丹王》的复制品,以及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发行的《阿布扎比兄弟情谊联合声明》的珍藏本。这个珍藏本内含英文版和阿拉伯文版的《联合声明》、迪拜酋长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和教宗方济各的序言。该展馆还展出西斯汀圣堂的米开朗基罗《亚当受造》的复制品,以及几套教宗瑞士卫队的制服。

在来自梵蒂冈宗座图书馆的多份手稿之中,有一份《亚历山大席昂手册表》的开卷辞阿拉伯文译本(约800-830年),以及关于阿拉伯数字引入西方的斐波那契(Leonardo Pisano)的《计算之书》(Liber Abaci)(约1170–1250年)。此外,还有一份是葡萄牙天文学家德奥尔塔(Tomás de Orta)的《关于额我略历法改革的观测》。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